Nimlos芒果

ALVO 精灵宝钻

【泉花】Six feet under

旧文重修

双向暗恋 跨越冰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格罗芬德尔:

 

  一片剔透的六棱冰晶停在掌心,我第一次见到了雪。

 

  渐渐,脚下的路,远方的山都模糊了颜色与界限,眼前只剩下随风弥散飘飞的雪。双圣树光芒陨落,天际星辉黯淡。恐惧乘虚而入,悄声湮没了希望的火种。

 

  这是一场不受祝福的旅程。寒冷与饥饿,绝望与死亡,还有诅咒加诸在誓言之上的鲜血。这些敌人,对于大多成长在维林诺的我们来说无比陌生。

 

  冰冷的外环海与贝烈盖尔海在赫尔卡拉赫交汇。巨大的冰山在洋流中交错、碰撞,致命的坚冰不时从头顶倾泻而下。酷寒的浓雾使一切变得虚无,渺茫的希望愈发支撑不住沉重的步伐。

 

  我随着图尔巩殿下的队尾,那里的体弱者最先开始倒下。他们筋疲力尽的手抓不紧崖壁,一声不响坠入山涧或是跪倒在冰冷的雪中再也没能起来。我紧紧搂住怀中还未成年的精灵,徒劳地向他苍白的脸孔嘘着热气。但他终究还是离开了,在我唱起那首蒙福之地流传的歌谣时。我们剥下死去同伴的披风和外氅,拿走他们的干粮和水,把尸体埋在厚厚的雪堆里。

 

  回忆是最为危险的,却叫我无法抗拒。少年驾着骏马驰骋在无边的草场上,一袭戎装,鲜衣怒马,剑锋映照出圣树光辉下棱角分明的面孔。宴会上,循着水波流转般的笛声总能看到他。每当这时,我都会站在欢饮歌唱的精灵中央向他眨眨眼睛。一切无比自然美好,直到一簇隐秘而危险的火苗在我心底燃起。不知不觉间,拥抱不再仅仅是拥抱,落于面颊的亲吻也染上了不被祝福的欲望。世间没有任何词语可以形容这种混合着极度痛苦与快乐的情感。我装作一切如旧的样子对他笑容以待,却无法停止独处时,渴望将心撕扯成零落的碎片。

 

  丝丝缕缕的笛声飘至耳边,我从回忆中惊醒,加快了向前迈进的步伐。

 

  赫尔卡拉赫海峡以东,横亘着连绵不绝的冰山。埃兰葳——图尔巩殿下的妻子,便是在这里离开的。

 

  作为少数懂得疗愈之术的精灵,她和我一同走在队伍后方照顾受伤的同伴。前方我们即将通过的区域陡峭异常,道路仅有一脚之宽,身后便是万丈深渊。见此,一个小精灵害怕得哭出声来,她的父母死在了澳阔泷迪的残杀中,已没有谁能抚平她的恐惧。

 

  “拉住我的手,你会没事,我保证。”埃兰葳揩去小精灵眼角的泪,吻了吻她通红的脸蛋儿。

 

  是的,埃兰葳遵守了承诺,即使危险来临,大块寒冰裹挟着雪屑砸在她身上。她拼尽全力把小精灵推到我怀里,自己则仅靠一只手臂挂在半山腰。我顾不上冰锥刺入小臂的疼痛,握住了她的手。右臂环着小精灵,左手紧抓着她,伤口处的鲜血落在她脸上。

 

  她慢慢松开了手。

 

  我永远不会忘记埃兰葳坠落时的笑容,那个记忆中比劳瑞林光辉更加灿烂的笑容。

 

  渡过冰崖后,我拔出手臂上的冰锥,鲜血汩汩冒出,带走了身体里最后一丝温热……

 

 

 

 

埃克塞理安:

 

  我如往常一样向队尾望去,却没有看见那抹金色的影子。

 

  “格罗芬德尔,格罗芬德尔。”我默念着他的名字,逆流穿过队伍。远远看见他倒在白皑的雪上,鲜血不住地流……

 

  没有取暖的火焰,我只能把收集来的衣物一层层裹在他身上。但那些结满冰霜的布料带来的温暖微乎其微,他在快速失温,苍白的皮肤几乎要融入这漫天冰雪。

 

  我怕极了,甚至在出奔维林诺或是看见白船燃起的火光时都未有如此恐惧。帐篷外传来祈祷的歌声,但神明没有予以回应。

 

  我试着做最后的努力,褪去自己和他的衣物,紧紧拥住对方。他的身体冰冷又僵硬。我第一次因无助而流泪,咸涩的泪珠流进嘴里,也落在他的眼角。我反复摩擦着怀中精灵的脊背,一遍又一遍亲吻他金色的发丝。

 

  “求你,回到我身边,不要离开,求你了。”我语不成句地乞求着。”你永远也不会知道,我……。“

 

  “知道什么?”

 

  我愣住了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是Laure的声音,真的是他。我注视着他的眼睛,一双永远充盈笑意的眼睛,带着失而复得的狂喜,像无数个梦里那样,吻上他的双唇。

 

 

 

 

格罗芬德尔:

 

  我们跨过最后一座雪山,迎着初升的太阳,像梦里一样拥抱、亲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雪花越来越小,最终成为细小的粉尘。我伸出手掌,它们非但没有融化,反而愈发闪耀。视线的边缘摇曳着几座华丽的宫殿,那是……

 

  是维利玛的殿堂。我恍然大悟,心开始不住地疼。

 

 

 

 

help I lost myself again

 

but I remember you……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imlos芒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