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mlos芒果

ALVO 精灵宝钻

【AC】幻灭

旧文重修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nnatar,或叫Sauron,历史上的黑暗魔君。你说他邪恶也好,堕落也罢,毕竟是曾经师从奥力的迈雅,总不至尽失了七情六欲。

 

  中洲大地上现存的史书典籍对其描述大都如出一辙,尤以这一段流传最广:“Sauron变幻出俊美高贵的外表,以赠礼之主Annatar的身份,诱使伊瑞詹领主Celebrimbor为他打造了许多批精妙绝伦又蕴含强大魔力的戒指……计划败露后,Sauron仍妄图染指Celebrimbor独力铸造的精灵三戒……未能如愿的黑暗魔君一怒之下杀死了精灵工匠,把他的尸体高悬在黑暗阵营的旗帜上……

 

  撰书人,毕竟不曾亲眼所见,免不了主观臆测。又或者,这些后世的记述者是有意为之。历史的车辙不停转动,谁会去深究那一点并不美好甚至算得上离经叛道的爱呢?

 

  至少,Annatar是这样认为的。

 

  迈雅第一次见到Celebrimbor,是在伊瑞詹的工坊。工匠将他鸦羽般的长发束在脑后,上身赤裸,熊熊火光映在澄澈明亮的眸子里,眉头微微蹙起。良久,沉浸在工作中的他才注意到身后的迈雅。

 

Annatar欣赏Celebrimbor的才能,把承自奥力的锻造之术授予精灵。他说:“Telperinquar,你和我将一同铸出天地始现以来最伟大的造物。后来,精灵果真没有辜负他。那些戒指甚至可以媲美Feanor的三颗精灵宝钻。

 

  对Celebrimbor,迈雅从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与奖赏。他耐着性子与有些偏执的工匠相处,教给他古老的秘术——甚至是被禁止的那些。Annatar是真的喜欢工匠,想着要给予他更加丰厚的回报。于是,迈雅用自己的肉身取悦精灵,赐予他伊露维塔首生儿女也无法创造的欢愉。

 

Annatar从来不曾怀有愧疚,甚至到最后,还活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。

 

  “我没有骗过你,Telperinquar,真的没有。我只是还未向你揭示计划的全部。”

 

  迈雅自始至终也未将自己的行为归于欺骗。所以,他想不明白,为何曾经对他体贴万分甚至尊崇有加的精灵会突然恶语相向。更不能接受工匠竟背着自己偷偷打造了三枚戒指。在Annatar看来,Celebrimbor才是背叛者。

 

  迈雅把工匠仍进牢房,想要惩罚他的背信弃义。没想到,精灵也是倔强的要死。面对流水的刑具,宁是不放一句求饶的话。这下Annatar慌了神,他没有预料到最先崩溃的会是自己。迈雅疯了一样地抽打精灵,再维持不住冰冷沉稳的语气,叫嚣着逼问Celebrimbor戒指的下落。像个被愤怒冲昏了头的孩子,又摔又打。

 

Celebrimbor只把自己看做一名工匠,所渴求的不过是真诚的欣赏和理解。他有个至情至性的性子,过去四百年里全然的爱在Sauron身份被戳穿的一刻变成了全然的恨。他故意把人类九戒的下落全盘托出,却绝口不提精灵三戒。

 

  世间的一切,千变万化。最理想的那一种,终究只存于理想。这算是爱吗?任后人怎样评说也都无甚意义了。

 

  故事的结局,他们一个在西方的永生之地维林诺,另一个在世界边缘的虚空之境。这大概也可以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生离死别了吧。


评论
热度 ( 39 )

© Nimlos芒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