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mlos芒果

ALVO 精灵宝钻

【AC】

无题语段

混更

欢迎在评论区留痕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天阴的并不彻底,只停留在泛着青的铅灰色。雷声闷闷的,闪电隐匿于层叠的云翳中,像一盏亟待修理的油灯,毫无威慑地一闪一闪。

漫长的铺叙后,雨终于下起来了。噼噼啪啪,敲击着窗子和地面。我舒了一口气,莫名的恐惧骤然松动,挤在心头不肯散去的冲动也霎时散了大半。

安是在傍晚时分回来的。

整日劳顿,却不见素白长袍上有丁点痕渍。我许他随意出入工坊,不必拘于礼节,但他总一丝不苟地循着臣属的规矩,待我温和又克制。

恭敬地敲了门自报名号后,他敛了脚步进来,站定在工作台旁,递给我一块儿透着奇异光泽的金属。

“矿脉中翻出的新鲜玩意儿,储量不多。”如同往常,一语毕,迈雅便退向门外。

我连忙开口,唤了声“安。”停顿片刻后,接着说道:“教我,教我如何锻造它。”

“吾主,我不过懂得些浮于理论的技法。”迈雅颔首道。

“那么,可否留下辅佐我?”

安低眉躬身,“是,吾主。我的荣幸。”

 

 

若说赠礼之主有件什么无往不利的武器,那便是参透了精灵的心性。他狠戾,用淬了毒的刃一点点划开工匠不是最脆弱却是最多情的一处。如此,便不慌不忙,姿态从容。既不扑杀爱情,亦不剿灭虚妄的情愫。
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Nimlos芒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