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mlos芒果

ALVO 精灵宝钻

【AL】维林诺

旧文重修 一段简短的文字

我说是AL你信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船在一个清晨靠了岸,风不大,四周云遮雾罩的。没有传说中嘹亮的鸥鸣,浪花也细碎、轻柔的很。

 

莱戈拉斯跃下船舷,用力碾了碾鞋底的沙。他深吸一口气,回过头,正看见友人手忙脚乱爬下船身的样子。矮人很难得的没有回击“精灵嘲讽的眼神”,抓着友人的手臂,借个力,跳了下来。

 

他们步行了很久,直至傍晚,才停下休息。莱戈拉斯拢了堆木柴生火取暖,吉姆利忙着填满因为长途旅行而空虚不已的胃。他们靠在古树隆起的根部,火星劈啪作响地爆裂着。来往的风嗖嗖吹响号子,声音哀凄得叫人心碎。

 

这样的傍晚,记忆里曾有无数个。

 

他们不约而同地没有点破这片温馨而朦胧的寂静。精灵仰着头看了一晚的星星,矮人倒是紧闭双眼,一副熟睡的样子。

 

第二天,埃尔隆德大师亲自出城迎接他们,随行的还有格罗芬德尔大人、米斯兰迪尔和弗罗多*巴金斯。他们在森林边缘相遇,于晨光熹微之时。任谁也没想到,吉姆利二话没说先掉起了眼泪,小小的霍比特人飞快奔向朋友,给情绪过分激动的矮人撞了个趔趄。见此情景,莱戈拉斯忽地想起来些什么,鼻子不由得一酸,亦险些湿了眼眶,念叨着:“都算上也还是少了三个。”

 

回城路上,只有老巫师勉强挂得住些许笑意。

 

莱戈拉斯挑了处清幽的居所,和吉姆利只一墙之隔。刚来那阵子,没少参加各家举办的庆功宴会,过了段时间,便渐渐清净下来。

 

吉姆利嚷嚷着要去海边,莱戈拉斯说:“好。”

 

他们走这一路,熟识的面孔没几个,倒是有不少帖勒瑞精灵向伟大的护戒英雄颔首致意。

 

岸边的礁石上,吉姆利昂起头,一脸认真地问:“莱戈拉斯,你说真有个什么不存在忧愁的蒙福之地吗?”

 

“没有,吉姆利,没有。”

 

“是啊!也不知是哪个混蛋信口胡诌的。”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imlos芒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